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焦山碑林藏名碑名帖拓片在沪松江区博物馆展出
2018-05-1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15日上午,由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主办、上海市松江区博物馆承办的“鹤鸣九皋——镇江焦山碑林藏名碑名帖拓片展”在上海市松江区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为期55天,从5月15日开始至7月9日。

  开展当日博物馆就迎来了上海市三新学校的师生前来参观,学生们对于展出的碑帖十分感兴趣。上海市松江区博物馆展览部主任高红介绍,这次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送来的展品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焦山碑林,作为江南第一碑林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向松江地区人民展示传统书法和碑刻文化的魅力,带给他们艺术的享受。

  此次展览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以“大字之祖”《瘗鹤铭》为中心的相关石刻拓本15件(套),展示六朝时期书法发展的轨迹,比如《刘剋墓志》、《刘岱墓志》、《陶宏景书井栏》;二是以焦山摩崖石刻(28件/套)为主题的历代文人游焦山留下的题名、游记。像比如米芾、陆游、康有为等;第三是焦山碑刻博物馆馆藏精品碑刻(30件/套),“初唐妙品”《魏法师碑》、著名的《澄鉴堂石刻》书法刻贴42方,历代74位书法大家的提拔。展品丰富多彩,各种书体兼备,进一步展示了镇江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魅力。(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超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