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斑马线前不礼让私家车撞伤行人 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2018-05-15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名私家车主在斑马线上不减速礼让行人,导致车祸造成一名年轻女子受伤,轿车驾驶员负全责。这起交通事故再次给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敲响警钟。

  前晚8时许,扬中发生一起因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被撞女子与死神擦肩而过。事故发生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据悉,当晚潘某驾驶私家车沿扬中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新联汽车城路口时,年轻女子黄某正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沿该路口人行横道线由西向东过马路。

  就在黄某准备推车通过马路时,被潘某驾驶的小轿车撞上。随即,黄某倒在道路中央黄线处,而其电动自行车则滑向扬中大道东侧机动车道内,并被另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型货车撞上,电动自行车被卷入货车车底后拖行了十几米,路面上火光四溅。

  当晚,紧随小型货车后面行驶的陈先生也目睹了该起交通事故,车辆撞击瞬间火花四射,颇为吓人。随后,陈先生向扬中交警提供了行车记录仪的画面。从行车记录仪中,民警发现货车司机张某在事故发生后的瞬间,及时采取了避让措施,使摔倒在道路中央黄线处的黄某免于被货车碾压。

  该起事故中,潘某驾车在斑马线前未减速慢行,遇到行人未礼让,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经交警部门认定,潘某负全部责任。黄某腿部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卞志鹏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