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一老汉种了4000多株罂粟 自称用来泡茶治拉肚子
2018-05-15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昨天,记者从扬中警方了解到,一位70多岁的老汉种了4000多株罂粟,被警方查获后竟表示,他种这么多罂粟只是为了泡茶喝,用来治疗他与老伴拉肚子的毛病。

  近日,有市民报警称,扬中油坊镇一名郭姓老汉在自留地中大肆种植“大烟果子”,希望警方来查查。民警表示,市民所谓的“大烟果子”其实就是罂粟,也是鸦片的主要原料,警方立即行动,很快在油坊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并查获大量罂粟。

  经查,自2017年12月以来,郭某在自家门前的自留地非法种植罂粟作物4270株。面对民警的讯问,郭某表示,他和老伴肠胃都不好,只要一沾荤腥便会腹泻,后来他听邻居说,“大烟果子”泡茶喝能治拉肚,于是他就种了几千株罂粟,准备用来泡茶。

  警方表示,根据我国法律,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将被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将处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目前警方正对郭某的供述作进一步调查,针对其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惩。(张静 陆群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