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在江苏率先启动空压机能效提升
2018-05-15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经信委获悉,镇江在全省率先启动空气压缩机能效提升计划,加快推广高效节能空压机,逐步淘汰低端低效产品,提升高效空压机使用比例。

  作为工业企业广泛运用的终端用能设备,空压机占全市工业企业用电量20%以上,提升空压机能效对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和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前我市印发《镇江市空气压缩机能效提升实施方案(2018-2020年)》,在全省率先启动空压机能效提升计划。

  实施过程中,我市将强化创新推进:鼓励高效空压机生产企业成立节能服务公司或与专业节能服务公司合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空压机能效提升项目;推动建立空压机能效提升产业联盟,鼓励专业节能服务公司、研究机构、制造企业、检测认证机构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引导实施空压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的企业,积极参与项目节能量和碳交易,开发企业绿色金融资产,放大节能改造经济效益。同时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水泥、造纸等高耗能行业的重点企业,提供空压机能效提升系统诊断与解决方案并引导实施,形成分行业、分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通过空压机节能改造,预计可节电10%-18%。到2020年,我市累计推广高效空气压缩机8万千瓦,累计淘汰在用低效空气压缩机5万千瓦,可实现年节电3.5亿千瓦时,约节约标准煤10.5万吨。 (陈志奎 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