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国税局顺利完成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2018-05-14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徐开杰)根据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18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要求,句容市国税局迅速行动,与地税部门一道共同做好纳税人信用等级联合评定工作。此次联合评价成功纳税人计11542户,其中纳税人信用等级:A级655户,B级4032户,M级6127户,C级193户,D级535户。信用等级标签化后,信用记录将如影随行伴随和影响着纳税人日常经营等重要商事活动。税务部门将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实施信用标签动态化管理,并积极主动加强纳税信用的增值利用。

  一是享受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可在办税服务厅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日常涉税事宜,也可预约办税,并简化办税手续,享受“点对点、面对面”的高效快捷税收服务。对D级信用纳税人将严格按照办税流程和报送资料要求办理日常涉税事项。

  二是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税收协作。目前省国税局层面与29个部门开展了失信惩戒协作,建立了横跨54个部门、120行业协会的税收共治新格局,互通信用信息,开展“双公示”。纳税信用越来越成为各级部门重要考量点,因欠税达到一定标准而被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已走悄然进我们日常生活,逐步形成了“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局面。

  三是纳税信用成为商界参政议政的必备条件。地方人大、政协换届选举过程中,会对新当选的从商代表资格进行审查:凡纳税信用等级为C、D级的直接否决,B级要写必要情况说明经审核通过,A级则免审直接通过。

  四是加强纳税信用增值利用优化营商环境。省国税局目前与工、农、中、建等22家金融机构签定了税银合作协议,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可直接在电子税务局“江苏国税金融街”模块提交“税e贷”申请,被申请银行可根据企业资信提供相应贷款额度,不需要提供其他任何资料和财产质押,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