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突发疾病不治身亡 所在公司拒绝支付医疗期工资
2018-05-14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丈夫突发疾病去世,一家老小顿陷困境,镇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辟仲裁绿色通道,经过34天的努力,为润州区的袁女士成功维权。

  袁女士的丈夫冯先生系四川省某商贸公司员工,担任华东区项目主管,负责华东区销售工作,直接向公司总经理汇报工作,工资由基本工资和绩效构成。2017年1月,冯先生在工作中突发脑溢血倒地被送医院治疗,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2017年8月终因医治无效抛下了袁女士和一双女儿离开人世。袁女士没有工作,一直在家照顾两个女儿,大女儿10岁,小女儿年仅3岁。冯先生突然离去不仅给母女仨带来精神上的巨大打击,也让这个家庭经济上一下子陷入困境。

  冯先生突发疾病倒下后,公司一直未支付工资,还有数万元的票据未报销。袁女士对冯先生的工作不了解,公司又远在外地一直联系不畅,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袁女士到市仲裁院提交劳动争议仲裁申请,要求冯先生所在公司支付医疗期工资、绩效工资和支付报销费用。

  市仲裁院在了解袁女士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她安排劳动争议方面的法律援助律师帮助维权。考虑到案情复杂,情况特殊,市仲裁院专门开辟仲裁绿色通道,安排骨干仲裁员处理。仲裁员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梳理案情,拟定了调解思路。鉴于袁女士的家庭现状,被申请人又是远在外地的四川公司,仲裁员决定尽量通过调解解决袁女士的诉求。

  谁知一开始就遇到了这个公司无法联系的问题,调解通知、仲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全部被退回,无法送达。在此情况下,仲裁员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公司信息及法定代表人、股东的相关信息,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向该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说明情况,促使公司派员参加调解。在查明基本事实情况下,仲裁员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宣传、说理工作,调解中坚持适度向劳动者倾斜的原则,经过若干回合的调解工作,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公司支付袁女士所欠冯先生的工资及其他费用6万元。 (姚成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