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丹高速公路考古发现古代遗迹100多处
2018-05-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在72万平方米的调查面积上,共发现4处疑似和3处可确认的文物点。日前,镇江市文物局和镇江博物馆在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召开镇丹高速公路考古工作结项汇报会。

  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起点为镇江新区姚桥镇王庄村,终点为丹阳开发区云阳镇岗头村,全程24公里。镇江博物馆副馆长、镇丹高速考古工作总领队王书敏说:“在高速公路建设之前,镇江博物馆受省、市文物局和市高指的委托,对全线进行考古调查,调查面积为72万平方米,发现4处疑似和3处可确认的文物点。完成了华山村墓地等处18700平方米的考古勘探,完成了孙家村遗址,双墩1、2号墩墓和十墓山汉代墓地7150平方米的发掘任务。”考古人员共发现房址、墓葬、灰坑等古代遗迹100多处,出土文物标本1300件,成果丰硕。(马彦如 王克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