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执业药师信用档案管理
2018-05-0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镇江讯(孙德圣 潘玲)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执业药师信用档案管理。一是建立药师档案。收集执业药师个人档案,掌握执业药师基本信息、年度执业情况及监管信息等;梳理辖区内执业药师信息,录入数据,绘制成表,覆盖率100%;企业变更、换证时追踪药师信息,做到实时更新,一店一档。

  二是签订在岗履职承诺书。树立“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求企业完善驻店执业药师考勤制度,实行挂牌上岗、在岗保证声明、离职提前申请等一系列制度,与执业药师本人签订在岗履职承诺书,执业药师对监管部门承诺在岗履职。

  三是注重常态管理。一看执业药师是否挂牌上岗;二看处方审核记录是否完整;三看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情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开通报和曝光,并记录在档,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管理水平。

  四是推行“红黑榜”制度。将执业药师本人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其个人不良记录,作为企业诚信管理及个人再注册的重要依据。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稽查执法及执业药师信用档案等,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活动,每年网上公示评定结果,把恪守诚信者列入“红名单”,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促进企业持续提升自律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