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实高艺术班提前报名将于5月11日下午5:00截止
2018-05-08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实验高中了解到,该校2018年艺术实验班提前报名将于5月11日(周五)下午5:00截止,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专业加试将于5月12日(周六)上午8:00举行。

  据市实验高中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目前报名参加该校艺术班提前专业加试的学生人数已突破800人。校方提醒报名要从速,为了不影响学生安心学习,可由家长代为报名,报名地点设在学校教务处,报名时务必带齐3样东西:学生1英寸或2英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学生身份证号,学生中考建档号(共12位数字,前两位为17)。

  “2018年镇江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已经公布,市实验高中今年的招生总数依然是810名,其中艺术班(含美术类和音乐类)3个,日语班1个。按照上级要求,今年艺术班的提前报名和专业加试依然只组织一次,如果没有按时参加艺术加试并合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将不得被艺术班录取。”这位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属初中学校的报名十分踊跃,但如新区等城郊地区学校的学生可能由于信息不畅而报名相对滞后,“去年,就有一些家长由于信息掌握不清楚,使得拥有500分以上较好中考成绩的学生很遗憾地被排除在外,失去进入四星级普高学习的最后机会。”

  这位负责人表示,报考艺术班中的美术专业“门槛”相对较低,具备初中相关学习的基础即可,无须进行专门准备,而且报考艺术班不阻碍填报热点高中和市实高文化班(包括根据中考成绩择优设置的两个实验班),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底”。他特别强调,通过在高中学习艺术进而迈入理想本科院校深造,在近年来已经被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家长所认可和重视。基于当前市区高中的格局,他提醒那些综合成绩良好并有志于通过普高的系统教育跨入优质本科院校深造的学生,不妨以提前填报艺术班来增加“上普高”的保险系数。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