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头捡手机 瞬间酿事故 ——镇江新区交警速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8-05-04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无驾驶证、违规操作…… 4月22日,驾车人因一系列的交通违法行为最终酿成一起悲剧,后该起事故在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连续奋战下得以神速告破。5月3 日,该交警大队通报了该案的详情,目前,涉嫌重大交通肇事逃逸的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深夜时分,发生肇事逃逸案。4月22日晚11时30分左右,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冷俊接到110指令:“镇江新区镇大公路谏辛路口发生交通事故。”接警后,冷俊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现场一辆悬挂苏L的香槟色“宝马”小型轿车停在金港大道于山街立交北侧辅导上,该车右侧受损严重,车门无法打开。在离肇事车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辆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吊车,车底下躺着一名男子,看样子伤势较为严重,后被及时赶来的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谁是宝马车的驾驶人?”冷俊一边寻找驾驶人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仔细收集现场遗留物。

  妻欲顶包,分分钟就被识破。“车是我开的,我就是驾车人。”现场,一名自称姓邱的女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毫无掩饰的承认了自己就是肇事者。说谎的人脸上往往会流露出一种微妙的表情,但这种表情稍纵即逝令人难以觉察,可就是这个微妙的表情瞬间就被冷俊捕捉到了。冷俊不动声色的继续盘问,结果分分钟的时间,邱某就难以招架,只好如实承认车子不是她开的,是他老公陈某驾驶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陈某没有驾驶证。冷俊立即电话通知陈某到大队接受调查,电话接通后,陈某没讲几句话就将手机关闭了。后据调查,其实当时陈某就在离现场不远的地方,他害怕暴露自己所以将手机关闭。数次较量,肇事者伏法。23日下午3时许,陈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询问中,陈某承认自己驾驶的车辆于吊车发生了碰撞,但矢口否认自己撞了人。24日下午,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丁某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案情重大,大队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成立“422”专案组,同时要求办案民警加大走访调查力度,用铁证撬开陈某的嘴。25日,冷俊再次传唤陈某。陈某,男,36岁,丹徒新区人。此人从2002年至2011年之间,因犯有抢劫、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罪行受到过处理。对此,专案组制定了全面审讯方案,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和民警抽丝剥茧的询问,陈某仍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掩饰自己。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冷俊步步紧逼,逐一推翻其种种借口和理由,前后经过好多次回合的较量,陈某终于败下阵来,如实供述了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事故回放,都是违法惹的祸。

  4月22日晚11时30分左右,陈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悬挂苏L的香槟色“宝马”小型轿车与朋友吴某等5人到新区大港镇吃夜宵。11时许,大家聚会结束各奔东西。当时吴女士驾车在前,陈某驾车在后,两人行驶至金港大道往谏壁方向出口处时,陈某放在副驾驶工作台上的手机滑了下来,就在他侧身刚将手机捡起的时候事故发生了,“碰”的一声,宝马车撞到站在吊车旁的丁某,因惯性该车有撞击吊车后才停下。这时听到响声的吴女士也赶紧停车并赶到现场,见陈某在启动宝马车但未能成功,随后他拿着手机就离开了。吴女士环视了一下现场,发现吊车底下有名男子躺在那里,她赶紧过去查看并询问了伤情。“当时,伤者说他腿和腰痛,然后我去拉他没拉动。”吴女士说,随后她建议陈某将伤者送医院,但被陈某拒绝了。之后,陈某坐在吴女士车上,两人一起驾车准备离开。没走多远,陈某又让吴女士掉转车头再去现场看看,当陈某确认吊车底下确实躺着一个人后,就让吴女士将车开到离现场不远的地方停下,然后他不停地打电话,最后打电话给其妻邱某,让她到现场来顶包。

  找人顶包、误导民警,尽管陈某机关算尽也未能逃脱法律的严惩,他终将为自己所犯下的罪状付出沉重的代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