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列为作风效能十大问题之首 今年镇江违法用地要"清零"
2018-05-04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周静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江苏镇宝开关电器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围墙及基础设施建设的违法用地行为最近得到纠正,占用的约10亩农用地已复垦整改到位。

  这是镇江大力度整改违法用地的最新案例。镇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戴非平介绍,今年镇江将对全市存量违法用地进行分类分批整改,争取到年底实现存量违法用地“清零”。“违法用地看似招商引资的助推器,实则成为阻碍镇江高质量发展的顽症。”他说,宏观上,违法用地干扰城市用地规划,破坏城市发展与产业布局,是项目水平不高甚至鸠占鹊巢的重要原因。微观上,违法用地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中小微企业受“破窗效应”影响,难以健康成长。

  为把整治违法用地落到实处,镇江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全市违法用地处置和防范工作的规定》。同时,市纪委牵头、市国土局配合,制定《镇江市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项目,各级领导干部不得要求项目先行开工,不得参加其开工仪式。

  在今年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将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不力、虚报瞒报等问题,列为全市作风效能十大问题之首,要求到今年底违法用地全部整改到位。 (董超标 周静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