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微视频上央视 漫谈镇江长江保护成效
2018-05-0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过去的码头变成了观景平台,过去的废旧工厂变成了江滨公园……”前天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一则社区居民话长江保护的新闻。记者昨天了解到,这是京口区四牌楼街道的“百姓名嘴”吕国泰自拍的一段微视频上了央视,描述了我市在长江生态保护上的成效。

  吕国泰是四牌楼街道“金山理论讲习所”的“百姓名嘴”,也是江一社区“康盛剧社”的社长。多年以来,他用自己的一张嘴,服务着社区的千万人。他曾经带领着他的“康盛剧社”,多次登上央视“一鸣惊人”的舞台,并获得佳绩。

  这段漫谈长江保护的视频,用一个生在长江边、长在长江边、饮着长江水的80岁耄耋老人的视角,对比了长江镇江段的前世和今生,重温了镇江对于长江镇江段治理的显著成效。目前,“金山湖”已成为了镇江的新地标,也成为市民休闲纳凉、散步健身的新去处,外地游客来镇旅游的必经之地。此段视频被社区居民广泛转发,获得了网友的广泛点赞。 (刘汝彬 岳明珍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