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将为杰出人才免费提供140平方米精装出租房
2018-05-0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4月19日,镇江新区召开会议推进创新创业新区建设,配套出台《镇江新区优化人才生活配套服务四项措施》,紧接着《关于鼓励企业运用股权吸引人才推进创新的政策举措》也正式出台。这是镇江新区以科技和人才为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政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措施》明确,新区将为杰出人才(经国际国内权威机构认可的人才)无限期免费提供一套140平方米左右精装出租房,或给予自购新区范围内300平方米左右商品房5折优惠补贴;为领军型人才(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成果、支撑和引领新区产业发展的人才)连续3年免费提供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精装出租房,或给予自购新区范围内100平方米左右商品房7折优惠补贴;为企业创新研发人才、企业高管等骨干型人才(重点企业或第三方重大研发平台在关键性技术岗位或管理岗位急需引进的紧缺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连续2年提供每月2000元租房补贴,或给予自购新区范围内100平方米左右商品房9折优惠补贴;为基础型人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或者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连续2年提供每月500元租房补贴,或给予自购新区范围内100平方米左右商品房9.5折优惠补贴。

  建设人才“323工程”,建成大港港中路(龙湾国际)、丁卯、心湖3个高端人才社区;宜园企业家俱乐部及人才第四空间两个人才天地对外开放,乐业中心、精英公寓、魔方公寓3个人才驿站投入运营;完成丁卯秋山路、大港光华路及港南路3处人才公租房建设。年内新区将开通3条人才公交专线,努力实现人才“323工程”500米范围内有公交站点。

  根据政策,相关人才还享受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休假式体检、教育资源优先保障等3项定制化公共服务。新区还将发放“宜地人才卡”,承诺全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为骨干型及以上人才提供生活、休闲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和便利。

  除了在人才生活配套服务上下足功夫,镇江新区还把目光放在构建企业与人才利益共同体上,出台《鼓励企业运用股权吸引人才推动创新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通过科技成果出资入股、股票期权、虚拟股票等形式让渡股权,以核心利益对接核心技术、核心团队,引进对企业发展具有战略价值的人才。

  根据这一政策,采取股权激励形式引进利用高层次技术人才的企业,可获得新区的专项奖励,企业可选择奖励企业或奖励人才。政策奖励额度与企业产出贡献或人才突出贡献挂钩,企业奖励最高200万元,人才奖励最高100万元,奖励资金一次性发放到位。(陈亚梦 龚江婷 李明明 王逸辰 刘福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