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学生美食文化节“繁花似锦,食里春风”
2018-05-0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镇江讯(魏启航 戚舒尧)33个美食摊点,12个游戏摊点,双皮奶、布丁蛋糕、糖葫芦、烤年糕、烤土司、冰粉、炸芋丝、鲜榨奶昔等美食随处可见。“繁花似锦,食里春风。”4月27日晚,由江科大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环化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美食文化节在西校区拉开帷幕。

  环化学院团委书记喻永光称,美食文化节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汇聚一堂,引领着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校园,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喻永光风趣地告诉记者:“青春年华,需要美食的滋养,只有吃饱了,吃好了,才能高效地投入到学习中,更好地施展才能,不负青春。“

  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白致远是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他表示,让同学们亲手制作、售卖家乡美食,为的是让其他同学感受各地的美食特色,增强美食文化归属感、认同感。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美食文化节还特地邀请了鬼步舞、街舞、魔术等社团进行表演。

  此次美食文化节还吸引了一名特殊的参与者,合肥学院2015级建筑与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的李阳,他表示,早就听朋友介绍过江科大的美食文化节,非常感兴趣,于是就让朋友帮忙申请了一个摊位,他带来了四川乐山的美食——乐山卡卡儿,李阳告诉记者:"能将家乡的美食宣传出来,让大家记住乐山的特产,特别开心。"粮食学院2017级粮食工程专业的刘澳品尝了“乐山卡卡儿”,觉得它能将酸、甜、辣三种味道完美融合在一起,萝卜丝脆脆的感觉就像“咔咔、咔咔”的声音,酱汁鲜美,油豆腐也很有嚼劲,让人回味无穷。

  船海学院2017级船海专业的戚妍来自广东,她带来的是广东特产,种类很多,有钵仔糕、红豆糕、椰汁黑米糕、虾饺、肠粉、车仔面,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钵仔糕,作为一种传统广式点心,现在也比较少见了,但是爽滑可口,味道很棒。在制作和销售的过程中学会的团队合作的精神和经营技巧也让她受益很大。

  2017级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岳锦鹏觉得,美食文化节让全国各地来的同学可以感受到自己家乡或者是其他地区的美食,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同时还能增广见闻,认识朋友。财务管理专业的谢天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文化节美食价廉物美,而且能了解到各地美食和风情,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