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8-04-28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循环、低碳“三大理念”,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积极构建大环保、大执法、大监管“三大格局”,逐步破解人员、技术、资金“三大难题”,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让镇江百姓更有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镇江市消防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审议了《镇江市消防条例(草案)》。会议认为,《条例(草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吸纳了近年来我市消防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与上位法不抵触;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工作责任制,健全了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机制,具体条款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会议要求,结合镇江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二审前的审查、修改和完善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镇江市与法国贝尔热拉克城市聚合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议案》的说明,审议了相关议案,并作出相应的决定。

  会议决定于6月下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监委副主任徐冀锋、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章纯钢、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列席会议。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