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送外卖将娃反锁家中 孩子偷跑上街溜达险些被撞
2018-04-25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被爸爸反锁家中,两个“熊孩子”翻出钥匙,偷跑上大街溜达,险些被撞。好在镇江润州巡特警大队巡特勤队员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父亲身边。

  4月22日下午3点50分,镇江润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特勤队员雷肯一行4人,驾驶警车巡逻至中央大街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两名小男孩正在横穿马路,身边没有父母陪同。十字路口车流量大,过往车辆见状纷纷紧急避让。见此情形,中队长雷肯立即命令队员将警车停靠路边,随后和另一名队员一起,将两名小男孩从车流中抱到安全区域。

  经询问得知,这两名男孩是兄弟俩,哥哥7岁,弟弟才4岁,家住距离中央大街不远的东岳巷。兄弟俩的母亲在南京打工,父亲则在镇江送外卖。当天,兄弟二人趁父亲外出工作,偷偷跑出来玩。

  孩子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里具体地址,雷肯和其他几名队员只能带着兄弟俩来到东岳巷认门。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他们的住处,却发现房门紧锁。而兄弟俩也没有带钥匙出门。

  由于是刚刚租住的房屋,周围的邻居都不熟悉,也没有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兄弟俩一时没了去处。

  出于安全考虑,在上报大队领导后,雷肯决定先将两个小男孩带回大队,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了下来。幸运的是,在回大队的路上,途经东岳巷菜市场时,有人认出了这两名小男孩,并提供了其母亲的联系方式。在取得联系后十分钟左右,孩子的父亲匆匆赶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接到我老婆的电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俩孩子跑出来了!你说,这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我可怎么办啊!”孩子的父亲在得知事情经过后,惊魂未定地说:“今天是星期天,孩子们不上学,我又必须去上班,于是就将他们锁在家里,谁知他们会找到钥匙偷偷溜了出去。”

  警方就此提醒市民,孩子警惕性不高,如果经常独自在家,很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或发生意外。因此,首先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其次要教会孩子熟记家人的联系方式,在碰到问题时,提醒他们及时打电话寻求帮助。(朱叶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