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遗失“双证” 警企接力终找回
2018-04-25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胡俊杰)“太感谢你们了!如果这个袋子找不到,里面的证书没办法补办,以后影响可就大了!”4月24日中午,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市民小徐紧紧握住105路公交车驾驶员董志伟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重要物品遗失公交车后物归原主,这背后是一段警企接力的温馨故事。

  2018年4月24日上午8点左右,市民小徐在乘坐公交车上班,在原恒顺酱醋厂站台换车途中,不慎将一个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遗忘在105路公交车上,这可把她急坏了,因为带内除了装着她水杯等生活用品以外,还有两件对她极其重要的东西: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且根据规定,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无法补办,一旦找不回来,小徐只能到外省的大学补开相关证明。小徐顿时六神无主,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小徐甚至从转乘的公交车上跑下来企图追赶已经开走的105路公交车,但最终无果。

  于是小徐向镇江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求助,民警姚磊随即联系了105路车队队长陆俊,请求协助查找,陆俊随即安排车队工作人员进行查找。

  因为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105路公交车发车频次较为密集,根据小徐反映的情况,在该时间段内有4辆105路公交车途经原恒顺酱醋厂站台,而小徐也记不清公交车号牌及驾驶员体貌特征,这给查找增加了不少难度。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于是一辆一辆进行监控调阅,仍一无所获。随着事发时段可能被遗失在的105路公交车依次进入宗泽路公交底站,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在车厢整理和清洁过程中留意查找,果然在一个监控视角的地方,座位底下发现了小徐遗失的手提袋。

  见到失而复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小徐长叹了一口气,“终于找到了!不然真的摊上大麻烦了。”小徐事后对民警的细心协调和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对驾驶员董志伟及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耐心善心之举点赞,并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予以表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