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周末逃不过“泡汤”境遇 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2018-04-20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太阳公公心情真好,最近几天一路大派送,支持气温君一路高歌猛进,昨天最高气温升至29.0℃。今天气温仍高,明后天将有雨水光临,这个周末免不了要“泡汤”了。

  这么热的天,真可以短袖短裙走起了。别看这两天气温跳得欢,据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里至明天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23日期间将有降水天气出现。气温方面,最低气温10℃以上,最高气温维持在20℃以上,23日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在20℃左右。

  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近三天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8℃到29℃;2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6℃到27℃;2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5℃左右。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