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女班、小伙伴班……镇江驾培市场推出私人定制
2018-04-20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天,记者随镇江市运管执法人员走访镇江驾培市场时了解到,针对过去传统的一车多人的驾培模式,一些富有创意的驾校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相继推出了老年班、夜班、双休日班、老外班、小伙伴班、美女班等,几乎凡是学员能想得到的,驾校都会尽可能满足需求,此举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江苏大学附近的市诚信驾校内看到,设施完善的培训场地上,学员们正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学车。与传统的四五个学员一台车的场地培训模式有所不同的是,许多教练车上的学员人数较少,有的甚至是一对一教学。

  目前在江苏大学医学院读书的印度籍学生安吉就是驾校老外班的一名学员。昨天上午,只有他一个人在学车,教练员李海成告诉记者,老外班是专门针对外国人而设立的培训班,学员主要是外国留学生和在镇工作的外国籍务工人员,为了便于教学,驾校不仅要求教练员的教学水平高,更要有一定的英语水平,但遇到难沟通的时候,他与学员也会借助手机进行翻译,以便于教学。

  安吉告诉记者,他才到驾校学了4天,已经学了不少内容,原先他在国内也没有学过驾驶,这次来学的主要目的不仅为了方便驾车外出,他也考虑将来可能会在中国就业。他对自己教练的评价是驾车技术好、教学耐心,学车过程他一直很开心。

  在训练场地的一角,3名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在学车,今年62岁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老年班的一名学员,驾车是他年轻时的梦想,但由于工作及家庭等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学车,如今他退休了,约了两个老伙伴一起来学,原来还以为驾校不收他们这样的老年人,没想到诚信驾校里还专门设有老年班,现在3名老人一台车边学边聊,非常开心。

  负责为老韩等几名老人教学的教练表示,相对来说,老年人的理解能力、头脑反应能力、应变能力等都不及年轻人,他们与年轻人在一起学习时,很容易形成差距,给老年学员带来自卑感。为此,驾校专门针对老人们的需要,设立老年班,让老伙伴们交朋友,并让教练员在教学中更加耐心细致,甚至给一些老人“开小灶”,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市诚信驾校负责人李高生告诉记者,几乎学员们想到的培训要求,只要驾校在能力范围之内的,都会满足,如有的女学员希望同学都是女性,就可选择美女班;如果经济条件好,希望教练实现一对一教学,且培训时间完全由学员自主选择的情况下,则可上VIP班。如果上班族平时没空,则可选择夜班或双休日班,此外还有情侣班、小伙伴班等,这些特色驾培班的开设大大满足了学员不同层次的个性化需求,虽然培训的费用较普通班有所增加,但还是广受学员们的好评。

  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驾培科负责人王蕾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市驾培发展太快,新增驾校数量多,驾校规模大,市场明显供大于求。目前全市有50家驾校,近2000辆驾校教练车,按正常培训能力,每年可培训14万多名学员,但事实上,我市的最高纪录年培训学员约10万人,去年年培训学员仅有8万人,由此许多驾校有不同程度的亏损。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吸引学员,不少驾校均采取了办特色驾培班的创新之举,例如让学员通过模拟驾驶提升技能、开卡丁车增强信心、传授基础维修技能以及换机油换轮胎等教学内容等,进一步提高学员综合能力与素质,并成功通过考试取得驾照。通过这些举措,不仅避免了同质化竞争的压力,也更受到学员欢迎,更有利于安全行车。(沈湘伟 叶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