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今年已查获42辆非法网约车 司机最高罚款3万元
2018-04-19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天,镇江市运管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附近又查获一辆非法网约车。据了解,今年以来,由市运管处和公交治安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已查处42辆非法网约车。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联合检查组第一组巡查至万达广场附近时,执法队员手中的对讲突然响起,“黄山西路发现一辆牌照为苏L28×××的轿车,疑似非法网约车,迅速过来增援。”

  接到增援指令后,第一组巡查车辆立即向着目标位置进发。与此同时,其他巡查车也迅速向目标位置靠拢。经询问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执法队员在掌握该车涉嫌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证据后,车辆及驾驶员被带往运管处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市运管处联合公交治安分局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强化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联巡联查,维护好市区出租客运的经营秩序。

  今年以来,围绕火车站及周边、商贸区等重点区域,联合检查组不间断实施巡回检查,截至昨天已查处非法网约车42辆,传统“黑车”2辆,处罚平台1起。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被查实的非法网约车驾驶员将面临1万元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网约车市场是开放的,但必须是有序的,从事网约车运营必须在相关部门监管之下,必须按照《镇江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平台、车辆及驾驶员均需具备经营资质,三证齐全后方可合法从事网约车经营。(叶杨 王成梁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