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大毕业生自发捐款5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谢师恩
2018-04-19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日前,在江苏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赵杰文退休之际,他培养的多位研究生毕业生自发捐款50万元,设立江苏大学“杰文奖助学金”,为恩师送上一份特别的退休纪念。

  赵杰文教授是我国食品工程界负有影响的学者之一,长期倾心于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在食品、农产品品质快速无损检测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在教书育人方面甘于奉献,硕果累累,深受青年教师和学生爱戴。

  为进一步弘扬恩师赵杰文教授潜心科研、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支持母校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多位赵杰文指导的研究生校友自发捐款50万元,设立“杰文奖助学金”,资助在食品、农产品无损检测领域的优秀在读研究生。首批共有10位同学获得了“杰文奖助学金”的资助。

  据了解,这也是江苏大学首个在科研团队中设立的奖助学金,为校友回馈母校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通道。(吴奕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