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鼎胜新材上交所挂牌 开创镇江市区民企主板上市先河
2018-04-1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股票简称“鼎胜新材”,股票代码“603876”。镇江市长张叶飞、公司董事长周贤海等为“鼎胜新材”鸣锣开市。这是国内A股市场上首次响起“京口板块”的锣声,也是镇江市区范围内首家主板直接上市的民营企业。

  至此,京口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了12家,涉及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众多领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活力。

  前日下午,鼎胜新材假座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恳谈会。据了解,鼎胜新材位于京口工业园区,于2003年8月注册成立,占地约1000亩,注册资本3.65亿元,现有员工4000余人,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公司2017年铝板带箔年产量约50万吨,是全国铝箔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其中主导产品之一空调箔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单零箔与双零箔市场占有率也位于市场前列。

  近年来,公司产销两旺,形势喜人,各类产品都处于热销状态。201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92亿元、利润总额3.38亿元,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今年以来,公司继续保持这一状态,连春节期间都是按照平时节奏正常生产,目前镇江工厂4月份的订单已全部接满,部分产品订单已排到6月份。

  同时,公司坚持“创新永远在路上”的发展思路,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打造高精级铝箔研究院,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镇江工厂研发投入高达2.33亿元,同比增长19.09%,截至2017年底共拥有申请发明专利2117件。创新研发的高投入,在新品开发上得到大回报,电池箔、复合铝箔等一批新产品,进一步奠定了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据统计,在镇江京口工厂74亿元的营业收入中,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已超过七成。

  公司还通过新上智能制造装备升级改造、年产25万吨铝板带箔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产品层次,扩大市场占有率。 目前,总投资4.98亿元的年产5万吨钎焊式热交换器用铝合金及铝合金复合材料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铝合金复合材料项目,现已进入扫尾阶段,近期即将全面竣工投产,由于其产品工艺突破了国内复合材料的生产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空白,因此该产品深受市场看好。

  据该公司招股书披露,鼎胜新材本次IPO计划在上交所募集资金将在京口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

  目前,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已经京口区发改委立项,拟建厂址位于鼎胜新材现有厂区北部。该项目包括电池光箔(年产4万吨)和电池涂层箔(年产1万吨),其中电池光箔可供用户再生产加工,电池涂层箔可供下游客户直接使用。据京口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全力服务鼎胜新材的新上项目,在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环节提供“一条龙”保障措施,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据介绍,鼎胜新材是国内电池箔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下游客户包括涵盖了国内主要的储能和动力电池生产厂商,电池箔产品附加值高,是鼎胜新材占领高端产品市场、完善铝板带箔产品线的战略选择。建成投产后,有助于鼎胜新材现有铝板带箔产品和生产工艺基础的自然延伸,提升企业整体盈利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参加相关活动。 (张恒可 梅永生 谭艺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