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17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马长峰)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身心健康。近期,扬中市市场监管局紧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结合第十五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强化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加强监管,引导食品经营行业提质升级。加大日常检查和巡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鼓励、引导有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提质升级,争创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店;对条件较差、整治改观不大、因客观原因无法获证的经营单位,采取劝其搬离、条件改造、促其改行、临时登记等方式予以规范。目前,引导规范各类食品经营店160余家。

  二是加强培训,增强食品安全诚信责任意识。针对食品经营单位各自风险防范特点,对全市餐饮单位、小作坊、经营店、民间厨师等各类业主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河豚文化节期间开办培训班8期,培训对象1000余户,并与餐饮单位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其自律管理、诚信经营。

  三是加强宣贯,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度。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向餐饮行业免费发放各类宣传画、提示牌、禁烟标识等宣传品1000余份,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同时,在餐饮单位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文明餐桌”标语,扩大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度。

  下一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紧扣创建标准,加大规范力度,积极打造诚信示范区域,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