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 润州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2018-04-1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南 奚铭 孙晨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日前,位于润州区的瓦轴轴承有限公司办理变更业务需要启动核实程序,但远在吉林省的一位股东年事已高无法出行,怎么办?针对这一情况,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新鲜出炉的远程视频身份核验服务,透过互联网,仅仅几分钟就成功帮助企业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据了解,随着润州区“放管服”工作的不断推进,围绕企业创业、办事的难点和痛点,类似这样的便利措施正在陆续推出中。

  当前,区域竞争除了比拼资源供给,更加比拼制度供给,发展环境既是竞争力,更是生产力。润州区城市经济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是润州区加快推进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该区依托市e办事中心平台,将所有具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单位进行整合,调整为经济发展类、城建城管类、社会事业类三个综合窗口,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削减审批事项,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手续,极限压缩办结时限。一周前,润州区19个单位,292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只需跑一次、进一道门就可以办完所有事项。”作为润州第一批进驻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短短几天的服务中就给办事群众留下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润州综合服务旗舰店也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秉承了“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宗旨,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低碳、更高效、更透明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不进一扇门、不找任何人、办成所有事”,目前,润州全区“不见面”事项占总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同时,润州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已开通,对全区各部门涉及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宣传和推广,让企业和群众通过移动设备可以随时随地关注和了解润州“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等相关工作实时资讯动态。

  吸引企业留下来的因素,除了市场和环境,更重要的是政府透过诚意营造出的亲清的政商关系。今年以来,润州区按照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想企业之所想”,以“私人订制”满足重大项目、中小企业等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建立政府与各类投资企业沟通协调联系制度,以服务企业“全程代办”等制度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在“亲”与“清”中增进互信。以城际商圈为例,该区发改经信委等部门一方面通过各类走访、座谈沟通商圈内企业关系,避免同质化竞争,强化拳头竞争力;另一方面协同金街业主商会助力打造万达金街品牌。通过开展“跳蚤市场亲子活动”、新华网、阿里巴巴一达通等知名企业“双创”招引人才座谈等系列活动,万达金街这一镇江战略品牌被更多人认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