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困打不起精神怎么办? 专家:夜卧早起 适当锻炼
2018-04-16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近来温度升高,许多人觉得浑身懒洋洋,提不起精神,这才意识到“春困”了。记者从镇江市中医院了解到,近来门诊上接到不少市民咨询“春困”问题。专家提醒,对付春困最好的办法是夜卧早起,适当锻炼。

  春困来袭,影响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让一些人产生担心,害怕身体出现问题。市中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席彪介绍,春困分两种情形,一是有基础病的患者,如有气血不足等问题;第二种是健康人群,一到春季就犯困。他表示,春季是生发的季节,人体皮肤舒展,循环系统功能加强,中枢神经系统发生镇静、催眠作用,使身体感到困乏。

  席彪表示,有基础病的患者可以进行中药调理,对那些健康的春困人群而言,解春困最好的办法是调整起居作息,“夜卧早起”,睡得相对晚一点,起得早一点,然后适当锻炼,合理运动。 (王露 李江伟 汤建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