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怀孕八个多月孕妇回老家待产 没想到在镇江站生了
2018-04-16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前天在上海开往银川的K360次列车上,一名怀孕八个多月的孕妇出现临产迹象。危急时刻,列车紧急停靠镇江站,铁路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出手相助,在车厢内搭建临时产房,帮助孕妇顺利产下婴儿。

  当天中午12点16分,K360次列车刚刚在镇江火车站停稳,正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上下车的客运员金强从对讲机中听到列车长杨涛的呼叫:“快!10号卧铺车厢有孕妇马上要生了,请车站支援!”金强接报后立即通知值班员侯伟和值班干部韩叶红。

  侯伟随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并带领客运员王磊赶到10号车厢所在站台位置。紧接着,韩叶红也赶到站台,进入车厢,看到列车乘务人员和热心旅客已经搭建起了临时产房。很快,在众人的协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12点35分,120急救人员登上列车,对产妇和婴儿进行了简单的产后护理,随即将产妇抬下火车,送上急救车驶往医院。12点41分,K360次列车从车站驶出,比原定停靠时间超了20分钟。列车通过广播对旅客进行了解释和安抚,得到了大家的理解。

  事后,韩叶红前往医院探望了产妇母子,得知母子平安。

  据产妇家属王先生称,产妇姓郭,“因为距预产期还有一段时间,她觉得没什么事,就决定回河南老家待产。”不料,火车从常州开出后,“她突然感到不对劲,发觉快要生了。”不过,好在有惊无险,王先生说列车和医院许多好心人的帮助让他十分感激。当天晚些时候,王先生的家人也赶到医院对产妇母子进行照料。

  韩叶红说,由于孕妇临盆等特殊原因造成列车在车站超时停靠的情况并不常见,但车站也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车站都会按照预定程序进行处置。 (侯晓强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