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茶香节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04-1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镇江讯(孙德圣)在下蜀镇第五届茶香节现场,歌舞表演引人入胜,漫坡的茶园绿意盎然,前来游玩的游客穿梭在茶田里拍照留念,享受夹杂着茶香气息的绿色“氧吧”。

  而在这里有一群人默默守护着活动的安全。以下蜀镇、村干部、执法中队、消防队、派出所、交警中队组成的茶香节志愿者服务队伍,一大早就在自己安保的范围内提供咨询服务。早晨8点左右,游客陆续入园。在容北茶谷的北门口,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被亲人用电瓶车载到门口后便准备自行入园,人来人往极易被绊倒。在北门服务的周佳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见此情形,她立即上前将老奶奶搀扶到人少的地方,询问中得知老奶奶有亲人在容北酒店等待,因为不熟悉路,周佳主动提出将老奶奶送到目的地。在容北酒店,老奶奶的亲人果然正在四处寻找,见到了老奶奶安全到达亲人们不住地感谢。

  无独有偶,演出期间,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也与家人走失,在陌生的地方小女孩放声大哭起来,看见穿着制服的消防队员立即上前寻求帮助。队员们询问小女孩家人的特征、电话号码,但拨打的电话不是无人接通就是空号,只好一边再联系其他队员帮忙一起寻找。多方寻找无果后,队员们决定用喇叭广播寻人,正在去录音场的路上,小女孩的妈妈沿路找过来了,走失的母女俩终于团聚了,激动地抱在一起。

  类似于这样暖心的小事件还有很多。目前,茶香节已经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醉人的茶香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在为游客送去便利的同时也带去了温暖,展现了下蜀人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