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公安召开报告文学《江洲警杰》首发仪式
2018-04-1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朱秋蓉)4月12日,扬中市公安局召开报告文学《江洲警杰》首发仪式,这是扬中市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江洲警杰》一书从2016年7月开始筹备到出版前后历时1年4个月,经过作者杜萌老师以及其他参与该书创作的人员反复推敲与改稿,共撰写了17万字,最终成书。该书用报告文学形式,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真实全面反映了近年来扬中市公安局荣立二等功以上民警的感人事迹,书中栩栩如生书写了17名警营佼佼者。在这17名功模中,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3名、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名、二等功获得者11名。

  这些英模人物或在除暴安良中冲锋陷阵,或在缉捕时奋不顾身,或在侦查中斗智斗勇,或在服务中尽心尽职,或在执法中刚正不阿,或在险难中救护群众,让人印象深刻,荡气回肠。作品内容丰富,导向鲜明,对鼓舞斗志,激励士气,提升公安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