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食药监局、省教育厅联合督查扬中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2018-04-1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马长峰)近日,江苏省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监管处副处长薛维宇带队一行4人对扬中市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联合督查。镇江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实验小学、外国语中学、联合中学等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人员管理、自查工作、食品留样和餐具消毒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健康证、进货记录、留样记录、自查记录等材料,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进一步督促、指导学校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上报。

  最后,督查组对扬中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满意,肯定了扬中市在推行“明厨亮灶”工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五常”管理法和食品快检室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同时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执行自查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加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日常检查和培训指导,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