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8-04-1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秦安云)“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为确保“河豚文化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加强检查。加强对重点接待酒店、大中型饭店等重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150余家,着重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高风险江鲜产品加工规范、凉菜间“五专”措施、大型饭店集中宴席申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内容。加强农贸市场水产品巡查力度,发放《提示单》30余份,要求水产品经营户禁止销售高风险的保鲜豚,禁止无证从事餐饮加工活动。

  (二)重大活动保障。做好2018年长三角龙狮精英赛、“春风送桃花,梦想托纸鸢”第五届风筝节、“豚岛杯”全国剪纸大赛、“中国河豚岛”主题歌传唱等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三)开展培训。对重点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民间厨师两百余人开展培训,重点培训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等知识,发放 “文化节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两百余份,引导食品经营者加强自律,自觉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社会共治。城区范围内的30个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按照部署,在村(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栏、小区门口、学校门口、主要路口等位置张贴“禁止销售保鲜海豚”宣传画150余份。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采购、烹饪、食用保鲜海豚。

  今后,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