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体育公园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本月20日截止
2018-04-13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镇江市区老体育场将改建成市民体育公园,成为闹市区的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记者12日从市规划局得知,为满足我市体育事业发展需要,丰富市民体育健身生活,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市体育运动学校搬迁至市体育会展中心,原址改造成健康路全民健身中心(市民体育公园)。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本地网站和市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地处京口区健康路1-1号,镇江市体育运动学校原健康路校区内,北面为健康路,南面为珍珠路,毗邻运河风光带。总体设计理念是在拥挤、嘈杂的城市中心留出一片绿,与南面的运河风光带结合起来,成为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健身公园。让市民参与其中,运动起来,了解健康,收获健康。

  项目设计中,不再将建筑作为封闭的容器,而是通过底层架空,减小对健康路及运河的压力,同时使得场所与城市无缝对接。建筑通过架空退台、悬挑、连廊产生丰富的活动空间,让建筑内外都成为人们自由活动休闲的场所。由于地块与南面的运河风光带相邻,且有5米左右的高差,运动场将架空抬起一层,使得足球场、篮球场和跑道的标高和运河道路的标高一致,从运河角度向内部看,抬高的运动场就是地面。这样从健康路的角度和从运河道路的角度来看,产生了两层的“地面”空间,产生了丰富的活动或商业步行空间效果,再配合生态绿化环境的打造,人们活动于此,感觉处处有景点,处处有空间,尺度怡人。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5330平方米,新建地上建筑总面积13350平方米(体育场架空层11250平方米、连廊2100平方米),新建地下建筑总面积11191.13平方米(其中地下停车库设计329个停车位),新建体育场设施及全民健身设施,对老体育馆等保留建筑进行改造。

  规划平面布局方面,北侧健康路一侧设置入口广场,作为人流集散主入口。抬高的运动场下部设置卫生间、活动室、器材室、配套用房等。地块内将原有足球场改为3个篮球场、两个笼式足球场,新增两片网球场、一个门球场、一个半场篮球场、轮滑场、儿童游乐等各种运动设施。在场地南面朝运河风光带设置人行次入口。

  全民健身中心的主要绿化景观集中在地块的北侧、西侧和东侧,保留北侧和南侧原有树木,结合海绵城市设计要求,提升绿化景观环境品质。

  若公众有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请于本月20日前将意见发至zjsghwyhbgs@163.com。(夏海为 方良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