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社保卡可在部分银行网点挂失、补挂等
2018-04-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昨天起,镇江市人社局卡管中心与镇江农商行共同打造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正式启用,两家单位业务实现“双向互通”。这意味着,目前持有镇江农商行社保卡的参保者不用在银行网点与人社部门间来回奔走,无论是在卡管中心服务窗口还是在镇江农商行指定网点,只要材料齐全即可办理社保卡的挂失、补挂、激活、签约等业务,实现立等可取。

  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经历:如果社保卡不慎遗失,需先至银行办理挂失业务,再至人社部门办补卡手续,然后还需回银行网点办理激活、签约代扣协议等业务。社保卡功能多样,且涉及层面广,影响范围大,由于要严格把控,往往会造成持卡人在银行网点与人社部门之前重复往返奔波,造成许多不便与困扰。

  卡管中心为加快推动社保卡应用服务建设,与镇江农商行通过前期的大量调研和讨论,反复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将社保卡业务与金融业务联动整合。2017年11月9日起,卡管中心携手镇江农商行共同打造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社保卡双向直通车”启动。该项服务通过人社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联合办公实现了参保人员个人信息和业务经办的互联互通,从持卡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普惠百姓生活,为持卡人员提供了更加完备的用卡环境。

  镇江农商行在卡管中心设立办公点将社保卡挂失、激活、签约等窗口业务送进了人社,同时卡管中心将零星制卡机具与制卡系统在银行完成部署。

  2018年1月开始进行一系列联调测试,测试期至2018年4月10日结束。昨天起,市卡管中心与镇江农商行联合办公步入正轨,开通业务双向互通服务。(杨佩佩 刘马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