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旁同事推错电闸 男子手被卷入机器挤压变形
2018-04-1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9日,句容茅山风景区潘冲石巷自然村一茶叶加工厂因员工操作失误,导致另一名男员工手被卷入揉捻机!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联手将男子的手从机器内取出。

  当天晚上7时许,茅山风景区派出所接处警中心电话响起:“救人啊,我的手被卡在机器里,民警你们赶快来!”报警人气喘吁吁地喊道。一听是救援电话,简单询问情况后,民警从附近的汽车修理厂找来救助工具后,驾车火速赶至案发地——茅山风景区潘冲石巷自然村。

  到达现场后,一群人围在一台茶叶揉捻机旁,而最靠近机器的男子坐在板凳上,左手卡入机器中。民警凑近一看,男子整只手都被卷入机器中,手臂被机器卡住,因为长时间供血不足,已经渐渐发紫。

  考虑到再不施救,男子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后,用铁棍、撬棒从多个角度撬机器。无奈机器太牢固,民警用尽全力,机器纹丝不动,使得救助陷入僵局。好在接处警中心接到救助电话后,已经联系了句容市消防大队和120。于是,民警一边安慰男子,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援到来。

  民警介绍,经了解得知,受伤男子佘某当时正在机器上整理茶叶,而机器是处于关闭状态的。就在这时,一旁的员工吴某推动电闸,准备启动另一台揉捻机,却没想到推错了电闸,启动了佘某当时使用的揉捻机,佘某的左手瞬间被卷入机器内,右手也被严重划伤。好在吴某及时发现,关闭了电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句容市消防大队到达现场,使用液压钳将佘某卡在机器里的手取了出来,佘某的手被长时间挤压已变形。随后,佘某被120送往医院救治。(闫晓星 陈飞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