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煮了锅玉米出门忘关灶上火 险些发生火灾
2018-04-1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镇江市民陆先生向京江晚报报料称,前天晚上8点多,花山湾七区20幢险些发生火灾,幸好被楼上一位锁匠师傅发现,在他人的见证下打开了门锁,关掉了灶台上的火,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花山湾七区20幢楼2楼,在楼道里就闻到了一股煳味。2楼一户居民家中门上猫眼空了,敲开门后,居住在这里的唐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晚上7点多,她煮了一锅玉米,忘记关火就出门了。到了晚上9点多,她和丈夫接到房东的电话,才知道家里出事了,“我回来看到楼上几个邻居在我家,这才知道是三楼一位邻居将我家猫眼先掏空,然后放工具进来,打开了我家的门,太谢谢他们了。”唐女士给记者看了锅和玉米,里面黑乎乎的,“一会儿准备全扔掉,没有其他损失,以后我要注意。”

  住在304室的居民郑女士说,当天晚上8点多她闻到煳味,起初以为是自家发出的气味,后来发现楼下有人喊“冒烟了”,她才发现浓烟和煳味来自二楼。

  小区门卫师傅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来了三辆消防车,不过幸好锁匠师傅及时处置,“小区里面道路窄,消防车进不来,要是真烧起来就麻烦了。”在门卫师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古城路66号,找到了锁匠师傅刘新友。

  62岁的刘新友告诉记者,他住在20幢305室,当天晚上8点多他下班回家,走到二楼时闻到浓烈的煳味,他敲了二楼3家的门,发现都没有人在家,于是来到一楼单元门外,看到往外冒着的烟才知道是唐女士家传出来的。

  当晚8时48分和8时52分,刘新友拨打了110和119,然后立刻来到店中拿了开锁工具。“我这里是吉人开锁分店,我们在公安部门备过案的,经常帮人开锁,我当时只想快点进去处理。”回到小区后,刘新友发现民警和消防还未到,于是他请三楼另一位邻居当见证,开了锁冲进厨房,将灶台上的火关掉,之后开门开窗通风,“冲进去那一瞬间有些害怕,屋里全是烟,看不清。”

  民警和消防到场后,刘新友向他们说明了情况,民警通过中介找到了房主,房主联系了唐女士夫妇。等唐女士夫妇回来后,刘新友才放心回家。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