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两个责任”不力 镇江通报两起典型案例
2018-04-1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丹徒区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庞金玉,纪委书记骆邦栋因本单位发生顶风违纪问题被问责。2014年1月至2017年1月,丹徒区供销合作总社先后以信访工作奖励、秸秆禁烧工作奖励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合计43.71万元。党委书记、主任庞金玉监管不力并带头违规领取津补贴和奖金2.08万元。纪委书记骆邦栋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相关会议上未提出反对意见,在发放过程中也未及时制止。2017年9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庞金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骆邦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润州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蒋阿喜,党委委员夏峰因下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5年至2017年,蒋阿喜任润州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期间,对下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不严,同时因医保基金管理机制等原因,导致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发生套取国家医保统筹基金、利用医保卡办理“假住院”、空刷医保卡、违规放宽住院指征收治病人等违纪违法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蒋阿喜和分管医政工作的党委委员夏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强调,这2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所在单位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维护党的纪律不力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纪守法,敢于真刀真枪问责,较真碰硬,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不搞下不为例,不搞网开一面,不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严明纪律规定,严抓干部管理,严格正风肃纪。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问责利器,强化“一案双查”,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要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视巡察移送和反馈问题、区域性系统性腐败问题、“三大攻坚战”、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点,严肃问责追究,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对不敢问责的要再问责;要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好震慑警示效应,以强力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为开创新时代镇江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郑党风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