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市民可在家“刷脸”认证
2018-04-11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开始,镇江市2018年度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正式启动。除了就近到社区或街道人社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手机进行“刷脸”认证,真正实现高效、快捷认证。

  今年年初,镇江市人社局与平安医保科技公司合作,借助平安“城市一账通”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实现“秒级”扫脸认证。由于手机APP不是老年人所擅长,为此,经过需求分析和安全论证,人社部门通过平安“城市一账通”APP开通了“为他人认证”功能,让熟悉移动互联网的年轻人下载注册,举手之劳即可为家里老人办理了资格认证。

  市民可用手机下载“城市一账通”APP,根据提示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后,点击“养老认证”,可以“为他人认证”或“自己认证”,再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对准摄像头,根据要求做动作,几秒之内就能认证成功。

  昨天上午,宝塔路街道李家山社区居民孔令森来社区办事,听闻可以手机“刷脸”退休认证后,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其成功进行认证,“2秒就好了,太方便了,这对于那些腿脚不方便的邻居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首次手机“刷脸”认证的体验,孔令森赞不绝口。

  “我们现在在国外,正为认证的事情烦着,你们的服务就送上门了,真是太贴心了!”昨天上午,金山街道黑桥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利用视频认证的方式,成功帮助居住新西兰的倪女士办理了资格认证。(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