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茅山镇200亩牡丹争奇斗艳
2018-04-1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这两天,句容茅山镇小康牡丹园里,200亩牡丹竞相开放,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不少游客还穿上传统的汉服,在牡丹园里尽情演绎“汉风雅韵”。

  8日下午,在句容茅山镇小康牡丹园里,成片成片的牡丹花在风中摇曳生姿,轻轻一嗅,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牡丹园的主人林辉鹏告诉记者:“这里有十万株牡丹,三万株芍药。这十万株牡丹里,有最珍贵的海皇、豆绿,包括黑牡丹等,一共有一百多个品种。”

  据介绍,牡丹花生来娇贵,花期只有7—10天,但是小康牡丹园将不同品种搭配起来,陆续开放,整个园区的牡丹花期就从4月初开始,持续一个月左右,大大提升了它的观赏性。

  这两天,“牡丹节”正在开幕,每天都有本地和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他们身着园区提供的汉服,穿梭于花丛之间,一边赏花,一边观看表演,别有一番滋味。

  游客景威告诉记者:“趁着天气比较好,我们跟朋友一起出来踏青、拍照,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一名置身牡丹丛中、身穿汉服的游客说:“我觉得这边的空气好,花又漂亮。穿汉服游牡丹园,这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我觉得还是要继承这种文化的。”

  “春城无处不飞花”。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园区除了牡丹之外,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冬天有梅花,春天除了牡丹,还有芍药,到了夏天,正在打造的荷花园也将揭开面纱。而梅花园、牡丹园里也栽种了菊花,到了秋天就又变成了菊花花海。(辛一 杨涛 杨志国 朱蓉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