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交警全力为10万登山群众护航
2018-04-0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每年清明节后一天,是镇江东乡传统的黄明节日(物资交流)。当天,来自大港本地及扬中、丹阳、扬州、泰州等地登山、祈福、踏青的群众约有10万人次,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盛大的登山民俗活动之一。为确保“黄明节”当日游人出行安全,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提早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严防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黄明节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无从考证,但是在当地这是一个极其热闹的日子。这天人们拖家带口一起上集场购物、登圌山踏青、到绍隆寺烧香祈福等,已经成为一种习俗,时至今日,黄明节登圌山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有周边乡镇的群众,也有周边泰州、扬州、常州等市的游客。当日上午6时,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一线,在各交通要道口加大巡逻管控密度,对兴港东路、圌山风景区出入口实行重点管控。及时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避免发生拥堵或车辆长时间滞留的情况;针对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检查管控,把好源头关口,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执勤民警全天侯执勤保畅,确保了道路畅通。

  据了解,为了全力做好黄明节期间道路保畅工作,节前,大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安保计划,并于5日晚提前启动安保计划,出动警力在辖区兴港路值班巡逻,严防赶集的群众乱摆摊设点,以及劝阻赶集的机动车驾驶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点。同时,大队依托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黄明节交通安全提示,呼吁广大群众错时出行,避开出行高峰,合理选择出行线路;组织民警深入公交、出租车公司和大型企业,告知黄明节临时管控路段,教育客运车辆驾驶人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准在集场随意调头、乱停乱放,不准争抢客源,不准占道揽客等。

  当天,镇江新区交警大队100余名民警和辅警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圆满地完成了黄明节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