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8-04-0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做宪法的坚定尊崇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学习会上,大家在集中学习了《宪法》和《监察法》后,张叶飞、倪斌、张洪水、黄利民、陈金观等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这一主题,紧扣思想、工作实际,作了深入交流,既谈了认识和体会,也谈了执行和落实。

  惠建林说,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改的宪法,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做宪法的坚定尊崇者,充分认识到宪法修改顺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增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同依宪治国相统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宪法只有深入人心,才能真正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自觉。惠建林指出,要着力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做宪法的坚定弘扬者,加强统筹、领导带头、打牢基础、创新形式,通过务实有效的举措,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形成有利于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做宪法的坚定践行者,推进依法立法、依法行政、依法司法、依法治理,通过高效有力的法治实践,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权威、法治的力量,形成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惠建林强调,法治建设需要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这次新通过的《监察法》,通过国家立法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巩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保障了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我市两级监委要严格遵循监察法精神,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坚决惩处公权力异化滥用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震慑,净化环境,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保驾护航。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