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警3个小时查纠违法行为21起 其中醉驾两起
2018-04-0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前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4个中队20余名警力开展“春雷行动”。行动中,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两名“醉汉”当场现出原形,他们除了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而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当晚7时30分开始,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商业和餐饮业较为集中的路段设置2个检查点,通过快速酒精测试对过往机动车进行逢车必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晚8时许,一辆悬挂皖-19的小型农用车沿原338省道由南向北驶至平昌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民警还没靠近窗户,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赵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我们几个老朋友好长时间不见面了,今晚上就喝了半杯酒。”驾驶人赵某一再解释。“数据显示醉驾,还有什么可狡辩的?”民警随将赵某送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当晚9时30分左右,一辆二轮摩托车沿新区105县道由东向西行驶至离卡点,100米左右停了下来。当民警上前进行检查时,二轮摩托车随即掉头准备逃离。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将驾驶人控制。经检测,该驾驶人唐某体内酒精浓度为215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近3倍。随后,唐某被民警带走,进行抽血化验。

  据民警介绍,当晚“春雷行动”从7时30分持续到10时30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起,其中无证驾驶一起,醉驾两起,酒驾两起。醉驾司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承担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亲朋好友聚会,切勿对驾驶人劝酒,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交警部门将坚持“零容忍”态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工作模式,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