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交警提前开启清明节保畅护航通道
2018-04-02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3月31日起,镇江新区群众祭奠扫墓活动已迎来高峰期。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3月30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工作模式,提前启动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以确保群众祭扫、返乡探亲、春游踏青等出行活动顺利进行。提前上岗,强化祭祀场所交通疏导。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的统计数据进行研判,预计从本周末(3月31日)开始,辖区公墓祭祀活动将逐步进入高峰期,为确保有效管控,该交警大队全体警力提前上岗,每天7时30分开始加强辖区4个公墓周边道路以及辖区主要干道的管控工作,设置相应交通标志,设定临时停放路段,在民警指挥下,单排顺向停放,杜绝占用道路通道停车,以防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宣传先行,强化安全预警提示。大队根据往年祭扫特点,坚持“宣传先行”理念,通过微信微博、@新区交警大队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向社会公布辖区清明节期间的交通研判情况、交通组织方案、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同时,大队还依托当地广播电台、镇江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告知群众预计出现的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出行、错峰出行、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交通研判,强化应急保畅能力。大队深入分析辖区路况情况,提前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和疏导分流方案,以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体在岗民警和辅警随时保持联络畅通,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协作配合、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力争将任何突发事件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大队采取人性化管理模式,对前来公墓祭扫的群众有轻微交通违法的,以教育和疏导为主;主动为外地司机做好咨询工作,及时告知行驶路线和提供其他服务;派出2辆道路清障车,随时待命,一旦在公墓区域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要做到快处、快撤,尽可能减少事故、抛锚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