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 镇江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8-03-30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天,交警部门针对清明小长假相关情况,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清明小长假为4月5、6、7日三天,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根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镇江市民祭扫、春游双叠加的出行高峰将会十分明显。

  高速流量持续高位

  前紧后松

  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清明节我省全网高速公路流量预计较去年增长7%-12%,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流量预计增长10%以上。预计流量高峰在4月4日清明前一天提前出现,最高日流量将会出现在4月5日,6、7日流量涨幅趋缓。

  受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高速免费,部分过江大桥货车限时限行、绕行等因素的影响,镇江境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清明节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高速为G42沪蓉高速、G4011扬溧高速,极易拥堵的路段为G42丹徒枢纽(沪宁、扬溧互通匝道)、G4011润扬大桥。镇江交警提醒,沪蓉高速丹阳大桥路段(K217公里处)、沪蓉高速句容城区收费站附近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交警特别提醒,从今年开始在清明节等节日期间,会对通行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桥区及相关联路段的部分货车实施限时错峰出行。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将从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等其他跨江大桥或汽渡绕行。受此影响,润扬大桥货车通行量预计将会有大幅度提升,准备驾车通过润扬大桥的市民需要提前准备,也可选择从镇扬汽渡、泰州大桥过江。

  高峰时段

  建议绿色出行

  据警方介绍,市区祭扫人流、车流高峰将在3月31日、4月1日和4月5日清明节当天出现,扫墓高峰时间段主要在早晨8时至中午11时,重点区域仍然在栗子山公墓及周边道路。

  今年公交部门安排了5条祭扫专线和两条定制线路直达墓区,并在市区设有多个站点,方便市民乘坐,建议大家选择公交专线前往祭扫。

  在清明三天假期期间,我市景区、商圈周边道路将会十分繁忙。市区主要景区交通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3时,城区各商圈交通高峰一般出现在中午11时至晚间8时,警方建议市民提前掌握路况,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相关链接】栗子山公墓周边交通重点提示

  提示1:

  临时交通管制:交警部门在官塘桥路谷阳路口、官塘桥路环山路口设置疏导岗,加强中心现场的交通指挥疏导。官塘桥路(谷阳路路口-环山路口)、陵园路(官塘桥路口-公墓广场路口)在祭扫活动高峰时段将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增设临时交通分流管制标志,规范行车秩序。陵园路、塔林停车场通道根据现场情况适时实施禁止机动车辆驶入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驾车的市民注意观察临时管制标志标牌,服从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的管理。

  提示2:

  规范停车秩序:栗子山公墓停车泊位较少,交警部门选择在环山路开设临时停车位,驾驶人应按照交警的指挥有序进入环山路规范停放车辆。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官塘桥路(谷阳路口-环山路口)两侧快速路、辅道禁止停放机动车。

  提示3:

  出租车临时停靠:交警部门在陵园路与官塘桥路辅道路口南侧30米处设置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点,方便出租车上下客和市民乘坐,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希望市民主动到临时停靠站点乘坐。

  提示4:

  行人有序通行:官塘桥路为快速化道路,车速较快,行人横穿非常危险,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官塘桥路(谷阳路口-环山路口)禁止行人横穿机动车道,行人可在谷阳路路口、环山路路口由人行横道过街。(谈德捷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