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18-03-3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镇江”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 建设“智慧镇江”,是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市推进产业强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今年全力抓好1个大数据中心、1个城市综合运行监管平台以及智慧信用、智慧城管、智慧旅游、工业云平台等4个智慧应用平台建设,初步形成“1+1+N”的智慧镇江框架体系,在此基础上,今后逐步接入其他智慧应用平台。要创新方式,在运作上更多采用市场化手段,降低投资成本,花小钱办大事。要强力推进,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的出台意义重大,针对了我市制造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并将评价工作与智慧城市、智慧工业建设相结合,建立科学规范的结果运用机制,引导全市制造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改造建设市不动产登记京口分中心的汇报。会议指出,设立市不动产登记京口分中心是今年十件实事之一,对于缩短服务半径、解决企业和群众跑远门办事问题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审批流程,尽早启动建设,确保年内投入使用;要本着便民原则,优化中心布局,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要严格控制改造和建设成本,力求中心简朴、实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2018-2022)》《镇江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2017-2035)》《镇江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统计工作实施办法》《镇江市消防条例(草案)》等文件,听取了关于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英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