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方成功侦破跨省贩毒大案 缴获冰毒约2.5公斤
2018-03-28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镇江与丹阳两地公安历经四个月,成功侦破一起跨省贩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约2.5公斤。该案被省厅列为挂牌督办毒品目标案。

  去年底,丹阳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获取线索称,一名在丹阳的四川籍女毒贩十分活跃,该名女子名叫阿某,今年35岁,虽然年纪不大,但在毒贩毒友中十分有名,被称为“毒姐”,许多小毒贩及吸毒人员都从她手中拿毒品,该女毒贩胆子大,反侦察能力强,跨省运毒贩毒并多次逃避警方打击。

  此次针对阿某的特点,公安专案组高度重视,对阿某进行了细致的调查,通过调查发现阿某经常与一名四川籍男子蒋某往来密切。44岁的蒋某也是一名毒贩,不仅贩毒还自己吸毒,他多次在四川当地购买冰毒,再乘坐火车携带冰毒至丹阳后,将冰毒交给阿某,由阿某分包,贩卖给我市的吸贩毒人员。同时警方调查发现,蒋某与阿某的银行账户上有大量往来资金。

  今年3月1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阿某近期多次向蒋某的银行账号汇入大量资金,同时发现蒋某已购买当日从成都开往丹阳的火车票,专案组基本认定蒋某于当日乘火车携带毒品来丹阳,决定对该案进行收网。

  当晚9时10分许,蒋某在丹阳火车站下车后被当场抓获,缴获毒品约2公斤。随后专案组在丹阳市一职工宿舍楼抓获“毒姐”阿某,从其宿舍内当场缴获冰毒约500克。

  据查,从去年底开始,蒋某多次从四川上家购买冰毒后,乘坐火车随身携带至丹阳,后将冰毒以每克90-120元的不等价格贩卖给阿某,累计约3.5公斤,犯罪嫌疑人阿某再将冰毒分包加价贩卖给我市吸贩毒人员。

  目前,包括蒋某、阿某在内的10名贩毒人员均被警方予以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张斌 戈太亮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