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冒充弟弟违反法院禁止令“重操旧业”开面食店
2018-03-2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你正处于社区矫正期间,禁止令明确要求不允许从事食品生产、销售活动,现在重操旧业是严重违反禁止令规定!”句容市检察院检察官日前对该市一名违反法院禁止令的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了口头警告。句容检方告诉记者,检察官同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有效监管,确保法院禁止令执行情况落到实处。

  涉案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是安徽人,多年来在句容市市区租用一临街门面经营餐饮面食店。2017年,王某为招揽生意,在面粉里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后其被法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且明确在缓刑考验期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销售活动。

  3月7日上午,句容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对王某进行社区矫正突击检察监督时发现,王某与妻子正在经营餐饮面食店。面对突如其来的检察官,王某假作镇定,辩称自己是王某的弟弟王某某,过来帮助嫂子经营面食店。当检察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时,王某又辩称自己的身份证放在租住屋内了,并要求回去取身份证。

  在回去拿身份证的十多分钟里,王某迅速联系上了也在句容市区居住的亲弟弟王某某,让与其长相相似的王某某迅速带着身份证来到店里,而他自己则躲在外面。

  但是让这对亲兄弟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现实版“狸猫换太子”小把戏,被检察官们随身所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

  随后,检察官对这对亲兄弟的做法进行了教育,王某最终承认自己违反法院禁止令的事实,同时表示立即停业且将不再违反“禁止令”。 (张洪明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