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用同一个理由6次诈骗闺蜜10万元获刑三年
2018-03-23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请闺蜜帮着转卖东西,闺蜜称需要承担转让后一半的保养费和海关罚款。其实,这两笔费用根本不存在,但这位相信闺蜜的女子以同样理由被骗了六次,共10.2045万元。日前,骗人的闺蜜因犯诈骗罪,被扬中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沈梅和安荣曾是同事兼好友。后来安荣离职在家带孩子,做过一段时间微商,也开过服装店,但由于经营不善,她将结婚时父母给的钱都亏了。安荣想把钱赚回来,于是她想起了沈梅。

  去年,沈梅通过安荣代购了一款价值2800元的滚脸仪,安荣就以海关罚款以及需要进口药水保养为由进行诈骗。沈梅听说操作如此麻烦后,不想要该仪器了,想让安荣帮她转让出去。然而安荣并没有卖掉,但她欺骗沈梅说卖给了一个女孩。2017年5月的一天,她称女孩以后续保养和海关罚款金额较高,向沈梅索要金额来承担一半费用。沈梅认为自己使用了该滚脸仪一个月,转让之前理应维修保养,加之十分信任安荣,就同意出一半的保养费和海关罚款,通过微信给安荣汇去了10004元。

  此后,安荣都以同样的理由欺骗被害人沈梅,每次金额都在一万多到两万多元不等,加上最初的那次,六次共计人民币10.2045万元。事后沈梅向母亲提到此事,沈梅母亲发觉女儿受骗上当了。安荣说,沈梅从没有怀疑过她,她将骗来的钱一部分用来孩子的消费,一部分用来开服装店,还有一部分填补开微店亏的钱。

  扬中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安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安荣到案后,在公安机关对其讯问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且在庭审中能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安荣已经全额退赃,并取得沈梅的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

  根据被告人安荣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解珍瑾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