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丹阳一97岁老人跌倒 两市民及时伸出援手
2018-03-2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不知道老人现在怎么样了,当时摔倒的时候真的又可怜又吓人,流了很多血!”21日下午,丹阳市民孙国武和汤华将一名倒地的97岁老人扶起,还帮忙拨打了120,通知了其家人。

  21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丹阳市谭巷村党委副书记汤华在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工作人员孙国武谈事情时,突然听见外边有老人的哼叫。出门一看,一个老人躺在地上已不能动弹。汤华和孙国武赶紧跑步上前,询问老人受伤情况。

  孙国武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尹,今年97岁,平时喜欢一个人在市民广场散步。当天下午,尹老准备回家,在跨过20厘米的小护栏时被绊倒。老人头部撞击在地,流了很多血。

  “我们害怕老人骨折了,一开始没有扶他,怕造成二次伤害,问清楚了才扶的。”孙国武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详细询问后得知,老人的右手和右脚摔得有些严重。于是,他将老人扶起坐起来,靠在汤华腿上。因地上有水,并且很冷。孙国武随即到总前委旧址内,找了一把有垫子的椅子让老人坐在椅子上。

  “当时我们就打了120,老人缓过劲之后,我问了他女儿的电话,并打电话给他女儿。”孙国武说,他们一边等待120和尹老的家属,一边陪他聊天,以保证老人神志清醒。

  “现在老人去医院快一个小时候,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21日下午四点半,记者在采访时,孙国武仍旧担心着老人。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尹女士。

  尹女士告诉记者,父亲肩骨错位,有可能脑部还有积血,正在手术室里,她正在焦急等待。不过,她再三说很感谢两位好心人的帮忙。

  孙国武说,其实扶老人的时候,他们也是有顾虑的。所以扶老人之前,孙国武还拍照取证了。不过很快他就觉得有点愧疚, 因为在扶老人时,老人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我是自己摔倒的。我不会怪你们的!”

  “听了老人这样说,我们当即就觉得自己想多了。这个社会,还是正能量多!”孙国武说。(王玉娟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