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利率24%还能保本?170余人居然信了被骗780万元
2018-03-23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参加了一场会议,参观了一家企业,做了一份投资,等着高额回报,没想到钱打了水漂。日前,镇江京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

  几年前冬日的一天,镇江市民王雪大妈收到一张传单,上面介绍一家制药公司的良好情况,并邀请收到传单的人参加一场会议。于是王雪和许多收到传单的人按约到来,会议主办方介绍了药厂情况,并邀请大爷大妈们参观药厂。市民李天大爷说,“我看到厂里正在生产药品。”

  会议主办方还告诉他们,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目前扩大生产需要资金,公司将给投资者24%的回报。主办方说,公司每个月有一笔钱固定存在银行,这笔钱用于还投资人本金,所以是保本的,于是王雪投了十几万元。

  王雪说,2015年4月的一天,她去这家公司拿钱,没想到等到上班时间还没开门,她意识到出问题了。

  前不久,这起由京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严一、黄二以及吴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在京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三人都是业务员,负责人已另案审理。

  严一说,4个月里,直接通过她投资的市民就有十余人,金额约47万元。黄二手里的五六个客户共投入42万元。吴三的客户共投入30多万元。三人按1.5%到15%的提成获利1万多到3万多元。吴三说,“钱拿到手之后我还得返还一些给客户。”

  庭审现场,李天说他是一名退休工人,因看这个药厂不错,不仅回报高而且保本,“业务员态度不错,我先后投进去6万元。”现场的受害者说,案发后严一等人退还了他们一部分钱,但尚有大量投资款没有收回。

  法院调查得知,严一、黄二、吴三等人在该药业投资实业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担任业务员期间,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推广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并以年利率24%的高额回报,采用借款合同的形式,变相向170余人吸收存款共计人民币780万元,截至案发造成损失人民币740万元。

  法官当庭未作出判决,将择日再开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李二朋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