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小区绿地变菜地 居民:蚊子多杂草多不如种菜
2018-03-2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镇江江山名洲小区绿地变菜地,居民称“与其长杂草不如种菜。”面对这样的情况,前天四牌楼街道与城管部门、小区物管齐上阵,整治了小区一期二期菜地1151平方米。物管称,在整治过程中,一位物管工作人员被业主打伤腰部,警方已介入处理。

  种菜理由

  蚊子多、杂草多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山名洲二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京口城管执法大队四牌楼中队、江山名洲物业共四十余人在此集结,之后兵分两路来到小区一期二期铲除菜地。

  马兰头、菊花脑、生菜、小青菜,在小区边边角角的绿化带里,种满了各种蔬菜。“我们之前在小区每个单元门口贴过两次通知,第一次告知居民3月15日前请自行收菜,第二次告知居民21日物管将‘配合社区、城管对小区毁绿种菜进行整治,希望种菜的业主将菜提前收完’。”小区物管员李爱蓉告诉记者。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少数业主提前收菜,不少业主出来阻挠。“我们没看到通知,你们凭什么收,要收也是我自己收。”“菜长得好好的,为什么不让我种?”还有居民称,“这里原来都是杂草,我们才除掉种菜的。”“草多了蚊子多,不如种菜。”

  江山名洲物管经理助理董春亮告诉记者,“绿化带里此前长的并不是杂草,而是物管专门撒草籽种的。有些居民想种菜就以蚊子和杂草多为借口,太说不过去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小区原来绿化很多,时间长了有些绿化死了,业主就用来种菜,后来发展到有人毁绿种菜。

  记者看到,有些业主看到工作人员来了便自行收菜,有些要求把菜还给他们,工作人员一一照办。收完菜后,工作人员在地上撒上草籽。“有可能我们前脚走,他们后脚又种上,只能跟着整治。”董春亮说。

  人员受伤

  物业希望业主协商处理

  一期物业主管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在一期整治的工作人员方爱美与女业主发生了摩擦。“当时她弯着腰清理小区菜地,一位女业主上前阻止,并用扫把棍打了方爱美的腰。”

  随后物管报了警,警方经过简单了解让方爱美先去医院检查。经过解放军第359医院医生检查,方爱美身体有挫伤、小便带血,当天下午留院观察,卧床修养。

  刘先生说,物管公司已垫付了2700元医药费。他们希望当事业主能前往医院探望方爱美,并配合警方将事件解决。

  城管释疑

  门口不等于自家地方

  “我门口的地方,你们凭什么管?”二期59幢的一户业主认为这是自家的地方,城管四牌楼中队副大队长丰硕告诉他,小区公共绿地属全体业主所有,毁绿行为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益,希望这位业主能理解并配合。

  在二期62幢,有一个35平方米左右的菜地,周边还有简易栅栏,董春亮说,有些业主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将周边的绿化带利用苗木、栅栏半围着,久而久之就成了自己家的,所以这次物管报请城管执法人员,防止有需要执法的地方。

  丰硕说,破坏公共绿化是违法行为,经住建等相关部门认定后,城管部门可以对毁绿行为的当事人进行处罚,所得绿化补偿费应补偿全体业主用于恢复绿化,但在实际操作中,难以找到当事人毁绿行为的证据,有时甚至找不到当事人,给执法带来了难度。(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