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支付花钱如流水 存2万进支付宝2个月就花完了
2018-03-23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日前,中国青年报一项民调显示,手机已成为出门第一必备物品,44.2%的受访者觉得出门携带现金的必要性在降低。随着移动支付的广覆盖,越来越多的镇江市民喜欢上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但是,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也将被限额。与此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也有部分市民感觉移动支付“花钱如流水”,想借这一规定出台,部分恢复现金支付。

  家住花山湾新村的市民秦女士年初在自己的支付宝中存了2万元,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2万元基本用完。除了春季淘了几件冬装花了五六千元外,其他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所用,打的,点外卖,买水果……用钱的地方,几乎都可以用到支付宝。秦女士说,有了移动支付后,她感觉“花钱如流水”,用钱一下子变得很快,而且也没有了节制。现在正巧有了移动支付限额的规定,她准备现在起慢慢摆脱支付宝的引力,降低支付宝支付的比例,提高现金支付的比例,这样也可以逐步符合限额的要求。

  江苏大学学生黄先生使用支付宝支付已有5个年头了,很方便,但是同时也感觉用钱速度不受控制了,几乎动不动就要往支付宝里充钱,他目前已经尝试着不再单单使用支付宝,而是现金和支付宝一起间隔着使用。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新规为条码支付立了“规矩” 。从4月1日起,若使用静态扫码支付,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静态扫码支付主要指的常见的路边摊、超市、水果店等贴在墙上或者打印好的二维码支付,是用户主动去扫商家的二维码;使用动态扫码支付的不受限制;用户自己打开支付软件生成的二维码,让商家扫描枪来扫,这个二维码会实时更新,叫动态条码。

  江苏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董梁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移动支付比较火,但是在欧美很多国家依然使用多道手续的信用卡支付。信用卡支付的优点是安全,而移动支付的优点是便捷。这次中国人民银行立出的新规,主要限制的是静态扫码,而这些支付主要是居家过日子的小额支付,也是为了保证移动支付便捷的同时,也更加安全。至于市民感觉使用移动支付“用钱比较快”,那属于市民的消费心理。(孙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